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主题教育
孙家坝:当好“护林员”守好政治生态林
来源:孙家坝镇  作者:杨再武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7-07-26  点击率:29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年来,孙家坝镇党委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找准责任“森林”,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廉政教育“护森林”。该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使廉政教育入脑入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班子成员到联系单位部门上廉政党课、开展“一准则两条例”专题宣讲;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定期通报学习典型案例,促使广发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组织镇中层干部和各村支书、主任参观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使其受教育、明底线、知敬畏;依托网站、QQ、微信、短信平台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时向广大党员干部输送精神食粮;抓住关键节点、八小时外等时间节点,把党员干部的手机变成随身携带的“小警钟”,提醒党员干部清廉生活、廉洁过节,营造守纪律、讲规矩浓厚氛围。

咬耳扯袖“正歪树”。 该镇着力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充分发挥教育谈话室教育作用,把握好纪律这把尺子,以谈话室庄严的环境对犯小错误的人员开展批评教育、警示教育,让其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督促其向组织说真话,及早认识错误,改正错误;对“问题”干部进行约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纪党规,认真剖析自己理想信念动摇的根源和反省违纪事实,向组织坦白问题所在,重塑党员意识,时刻保持教育和震慑常在。今年来,全镇开展常态化约谈干部35名,共使用教育谈话室11次,开展示警约谈3人,纠错诫勉7人,问责处理1人。其中,涉及镇干部7人、村干部4人。

惩治腐败“拔烂树”。该镇围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等工作开展专项纪律检查,着力严惩贪污挪用资金、优亲厚友、作风不实、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对于党员干部队伍中的“烂树”,严查严办,发现一棵,拔掉一棵。今年来,全镇共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10个,问责2人,立案审查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切实维护了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净化了“森林”的生态环境,使党的肌体永葆生机与活力。(孙家坝镇纪委  杨再武)

 

作者:杨再武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县召开“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篇:思南县召开“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动员会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