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主题教育
瓮溪:护正树、扶歪树、治病树、拔烂树
来源:瓮溪镇  作者:邓懿群 佘应其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7-08-01  点击率:38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深入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在贵州检查指导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实践“四种形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瓮溪镇用忠于党的“铁心”、扬正气的“铁血”、敢担当的“铁肩”、善执纪的“铁腕”护“正树”、扶“歪树”、治“病树”、拔“烂树”。

坚持政治导向,强基固本育“正树”。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廉政教育活动,进行理想和信念教育,给党员干部施好精神上的“肥料”,给“政治生态林”浇些清水,以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把好权力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深入学习价段已对农业服务中心、财政分局两个单位27名干部进行了党性体检。

坚持育人导向,红脸出汗正“歪树”。对照政治标准,查找偏差匡扶歪树,“护林员”要履行好日常监督,尽早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矫正,按照“四种形态”第一形态常态化方式,采取通报、谈话提醒等方式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纪律红线让其回归正位。镇纪委已对当前发现的3棵“歪树”采取了扶正措施。

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治“病树”。“森林”中的“病树”要用好纪律的“听诊器”,把把脉再对症下药,开对问责“药方”,确保“疗效”。运用“四种形态”的“处方”,让误入歧途者迷途知返,让贪腐将遂者悬崖勒马,防止“歪树”变“病树”,“病树”变“烂树”

坚持零容忍导向,重拳出击拔“烂树”。对党员干部队伍中的“烂树”应果断拔,坚决清理,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以防“烂树”在“森林”中影响一片,导致违法乱纪的“病毒”肆意传播,最终感染毁掉整片“森林”。(邓懿群 佘应其

作者:邓懿群 佘应其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兴隆乡:当好“护林员” 守护一方净土
下一篇:思南县召开“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动员会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