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整治作风一环紧着一环拧
来源:县纪委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7-08-15  点击率:21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思南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局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聘任)夏青吃拿卡要问题。2013年4月至2017年5月期间,夏青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二十多次向网吧老板、KTV老板等管理对象索要好处费46450元,同时夏青还涉嫌以入干股的形式受贿75万元,2017年6月,夏青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在日前的一次通报中,思南县纪委集中公开曝光了3起“三个开刀”典型问题案例。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检监察机关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过程中,持续开展了“在党政机关向不找熟人办不成事开刀、在司法系统向有理有据得不到公正结果开刀、在乡村两级向没有关系得不到公平对待开刀”的“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治理“庸懒慢浮贪”吃拿卡要“冷硬横推拖”和以权谋私等作风突出问题,着力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各种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问题,以警示群众身边的干部保持良好作风。

今年1至6月,全县7名干部职工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问题被给予党纪处分,通报曝光“三个开刀”典型案例3起5人。向社会释放了执纪必严、常抓不懈的强烈信号,起到了较强的震慑作用。

畅通渠道,收集线索不留死角

今年元月,在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中,纪检监察干部在枫芸乡走访中,一群众反映该乡红星村党支部书记田祖辉向他索要8000元。走访组立即组织该乡纪委开展调查取证。

调查发现,田祖辉为被反映人办理2013年种草养羊项目补助后,向被反映人索要了8000元。2017年5月,经枫芸乡党委研究,田祖辉还涉嫌其他违纪,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

为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思南县依托“清风思南网”,开通民生监督云平台,群众利用电脑设备、移动终端查询民生信息,在线咨询、投诉和举报有关问题。在28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大厅,部分村(社区)、学校、医院安装了85台触摸查询机,群众可适时查看民生政策、项目、资金情况。同时,思南县纪委监察局印制1万张监督卡,每张卡上有监督组成员的照片、职务和联系电话,每个监督组组员都随身携带一叠,走到哪里发到哪里,充分调动了群众支持和参与反映问题的积极性。

强化监督,治理机关作风顽疾

为切实治理机关和服务窗口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吃拿卡要、办事敷衍、“中阻梗”等污垢,提高机关干部及公共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该县把中天项目管理中心一二楼用于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服务平台并安装了电子监察系统39个服务部门95个窗口全部入驻中心,分类办理行政审批及公众服务事项,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28个乡(镇、街道)建立党务政务便民利民服务中心,整合乡镇“七站八所”资源,规范办事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倾力打造便民利民的“绿色通道”。

该县在机关和服务窗口建立监督举报牌、告知监督牌和现场办结告知书、受理告知书、暂不受理告知书、不予受理告知书“两牌四书”制度,广泛接受前来办事人员的监督。

由县纪委监察局采取交叉暗访、随机抽查、现场查岗、模拟办事、个别访谈等方式,切实向“衙门风”开刀问责,坚决治理“慵懒慢浮贪”作风顽疾。

为了强化工作执行力,该县制定出台便民利民服务、矛盾纠纷化解和庸懒慢浮贪工作作风事后责任追究问责制,有效杜绝故意刁难群众,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何承德)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中共思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下一篇:思南:重拳出击惩治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行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