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主题教育
兴隆乡:当好“护林员” 守护一方净土
来源:兴隆乡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7-08-17  点击率:26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年来,兴隆乡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找准责任“森林”,坚持抓早抓小、动輒则咎,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守好一方净土。目前,全乡开展常态化约谈2次,共65人,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3个,问责4人。

固本强基育“正树”。注重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下功夫,以道德讲堂、干部职工警示会、“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群众会等学习活动为载体,宣讲“一准则两条例”廉洁政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典型事例为例,警醒干部引以为戒;依托互联网平台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醒党员干部清廉生活、廉洁过节,把好权力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深筑思想拒腐防线,为政治生态林培土育根。

红脸出汗正“歪树”。开展常态化教育谈话,定期给党员干部注射“疫苗”,打好预防针,提高“树木”的免疫力,让“树木”在成长过程中不受“病虫”危害。对有“病虫”侵害的“歪树”,坚持以“红红脸、出出汗”为原则,对其进行约谈,发挥“啄木鸟”精神,为其“拔虫治病”,重学党纪党规,重温誓言,认真深入剖析反省,时刻保持防腐拒腐高压态势。

重拳出击拔“烂树”。以当前的脱贫攻坚为切入点,深入开展纪律专项检查,对挪用发展资金、贪污受贿、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以及对干部队伍中的“烂树”,坚决严查严办,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魄力,发现一棵,及时拔掉一棵,培育好一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林。(兴隆乡纪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张家寨镇:敢担当善执纪 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下一篇:瓮溪:护正树、扶歪树、治病树、拔烂树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