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县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  作者:但泓苍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7-09-25  点击率:14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9月22日,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洪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符毅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贯彻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精神和十二届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及《关于设立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四个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通知》;会议还对巡察人才库全体巡察干部从巡察工作方法、步骤等方面作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工作部署,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对邵家桥镇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鹦鹉溪镇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孙家坝镇、县残联人联合会、板桥镇、县投资促进局进行巡察,时间2017年9月23日至12月10日。

符毅要求,各巡察组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提高认识,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研判问题能力确保进驻被巡察单位后即刻进入工作状态;各巡察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攻坚克难,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竭尽全力精准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及其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政治画像”画准,形成震慑,真正成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县委巡察办要树立服务意识,与被巡察单位共同努力,积极主动做好巡察组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巡察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加大对巡察组业务指导力度,保证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吴洪权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化巡察是市县开展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的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各巡察组要真正把“严”的标准和“治”的理念、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和责任传导到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促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抓住政治巡察这个根本,把握问题关键,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环,突出巡察监督政治作用,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扎实做好巡察后续整改工作,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要切实做到报告环节客观精准反映问题、反馈环节直指问题、整改环节解决问题、后续工作精准管用,从而到达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巡察人员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意识,大胆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好巡察监督利剑作用,不负组织重托。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但泓苍)

作者:但泓苍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中共思南县第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下一篇:思南县2017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