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省委巡视办到我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来源:县纪委  作者:李 飞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7-10-26  点击率:27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0月25日,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梁伟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智敏,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杨启明,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道成,县委书记刘云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吴洪权,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符毅参加座谈。


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吴洪权代表县委就我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我县被巡察对象为28个乡镇(街道)、75个县直部门和28个国有企业共计131个单位,计划于2021年底前实行巡察全覆盖。自2016年7月我县启动巡察工作以来,已完成对县民政局等17个单位(乡镇)的常规巡察和1个交通类项目的专项巡察。正在对邵家桥镇等8个单位(乡镇)开展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吴洪权同志简要介绍了我县采取的巡察工作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截止目前,巡察已发现问题线索310条,反馈被巡察单位整改131条,移交有关部门调查核实179条。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处理过程中,我们统筹考虑“时间节点、问题性质、认错态度、群众口碑”等四个要素,分别给予提醒谈话54人次,批评教育19人次,诫勉谈话和函询17人次,给予纪律处分6人,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移送司法机关2件3人。

梁伟对我县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巡察工作部署周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尤其是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在人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思南在开展巡察工作中,探索总结的“12730”工作法规范推动巡察工作,值得在全省范围内宣传推广,并建议省委巡察工作推进会将思南作为下一个参观点。

梁伟要求,思南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关于市县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突出政治巡察,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努力在工作规范、经验总结上再上新台阶。

郭智敏同志表示,思南要认真按照梁伟主任的要求,积极筹备好巡察工作推进会相关准备工作,进一步提炼“12730”工作经验,这也是推广思南的机会,把工作做细做实。

县委书记刘云成表示,感谢省委巡视办对我县巡察工作的关心和厚爱,我县将认真落实领导们的要求,决心在省委巡视办、市委巡察办的悉心指导下,始终坚持“统一领导、依纪依法、实事求是、聚焦问题、注重实效,依靠群众、发扬民主”的原则,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全县巡察工作在现有基础上有较大提升。(李 飞)

作者:李 飞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省委巡视办检查组调研指导思南县巡察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