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三个聚焦” 提升派驻机构履职能力
来源:县纪委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7-10-26  点击率:25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提升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履职能力,思南县纪委从实际出发,立足于“三个聚焦”,充分激发全县纪检工作活力,推动监督执纪工作不断向前。

聚焦主责主业,明确职责定位。为更好落实“三转”要求,根据工作需要和业务关联性,采取综合派驻和单独派驻两种形式,明确纪检监察派驻机构为县纪委统派直管机构职责,将纪检工作从驻在单位日常工作中独立出来,夯实派驻纪检组织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定位。县派驻纪检监察机构48个,单派驻16个,双派驻27个,综合派驻5个。

聚焦目标任务,完善制度规范。为提高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工作效率,制定领导联系指导派驻机构制度,定期听取纪检组工作汇报,加强业务指导,解决监督执纪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实施办法》,规范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等程序。

聚焦执纪短板,探索创新举措。开展巡察工作、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监察、扶贫环保领域专项监察等工作为抓手,以交叉检查的方式让参与工作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了解其他单位经验做法,同时,抽调派驻机构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到委局各案件室交流学习,提升办案能力、丰富办案手段。(思南县纪委 田素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让“打铁者”成为“铁打的人”
下一篇:思南:加强轮岗交流 激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活力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