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夏红民: 确保改革试点工作严格遵循中央确定的改革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有序推进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7-12-01  点击率:13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1月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办公室下设五个组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夏红民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作为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的办事机构,承担着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研究落实等重要职责。全体同志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政治荣誉感,义不容辞地扛起政治责任,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周全,确保我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严格遵循中央确定的改革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有序推进。

夏红民要求,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迅速进入角色,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要在学习上先一步、深一层,吃透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准规定动作和时间节点,为做好工作打好基础。要抓住改革试点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实施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可能遇到的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和请示汇报,及时找准解决办法。要强化协作配合和信息共享,增强团队意识,理顺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养成务实、扎实、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工作质量。要严格管理监督,发挥好临时党支部作用,坚持并完善例会制度、专题会议制度、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实。

夏红民强调,当前全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首要任务,是省、市、县三级监察委员会要在明年2月底前完成组建。改革试点的关键环节在于集中力量抓好转隶,在此基础上完成监委组建挂牌。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级检察机关人员转隶,夏红民就近期要做好的几项重点工作,对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下设的综合组、组织组、法规组、市县指导组、宣传组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如何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根本目的在于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
下一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