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发紧急文件重申整治违规操办酒席
来源:县纪委监察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8-03-22  点击率:12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月7日,中共思南县委办公室思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重申整治违规操办酒席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思党办发电〔2018〕5号)文件,刹住城乡巧立名目滥办酒席的不正之风,确保人民群众文明过节,促进社会风气根本好转。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工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同时要求各村(社区)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切实加强对本地本部门干部群众的教育、管理、监督。对本地本部门发生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酒席、借机敛财问题的,根据管理权限由各纪检监察机关查处问责;对发生群众违规操办酒席问题,且所涉乡(镇、街道)或部门失职失察未及时制止纠正的,除追究村(社区)直接责任外,还将追究其党委(党工委、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和分管领导责任;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中共思南县委办公室思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思南县规范操办酒席实施意见>的通知》(思党办发〔2016〕6号)的要求,迅速对辖区违规操办酒席情况进行认真摸排,切实抓好整治工作。

《通知》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指导辖区各村(社区)严格落实《村规民约》《社区公约》规定,严厉整治滥办酒席行为,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廉洁过节的新风尚。(思纪轩)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推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记实管理制度
下一篇:湖南省怀化市来思考察交流“人情风”专项整治工作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