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开展国家公职人员借用国家资金清理 核销往来款项2481.19万元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8-04-27  点击率:26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思南县自去年开展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往来款项清理工作以来,全县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存量借款总金额2481.19万元,截至2018年3月28日,已核销2481.19万元,核销率为100%。

去年,思南县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往来款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和中共思南县纪委关于转发《中共铜仁市纪委关于清退国家公职人员借用国家资金工作进行督办落实的通知》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清理范围、步骤、时限和工作措施。

在清理工作中,各单位严格按照《贵州省财政厅关于加快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借用国家资金清退工作的有关意见》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建立台账摸清每一笔国家资金借款的来龙去脉,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症结,理清问题原因、责任主体,进行分类甄别,分类处置清退工作。同时,县财政往来资金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将此项工作作为专项督查的重要内容,对工作推进缓慢的单位进行通报,确保了本次借款清退工作按时完成。

思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进一步梳理清退工作存在的问题,督促各单位加快制定和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支付流程和程序,严格按照《贵州省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借用公款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规范借款,严格执行借款、核算、报销等制度,建立“一年多清、年底必清”的长效工作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防范资金风险。(何承德)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廉政短信敲响“五一”廉洁警钟
下一篇:思南纠“四风”成常态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