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全市首件监委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在思南县法院开庭审理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8-07-20  点击率:48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7月17日,思南县监委办理的第一件职务犯罪案件张艺涉嫌贪污罪由思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在思南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施行后铜仁市首起监察委移送进入审判程序的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过程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庭审现场

2017年6月至2018年1月,被告人张艺在担任思南县社会保险事业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股会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套取和收款不入账的方式,贪污社保资金共计413709.96元。社保局领导发现账目有问题后,找被告人张艺进行了谈话询问,被告人张艺主动承认并及时主动退还赃款。社保局认为案件重大,及时向思南县纪委监察委作了汇报。思南县纪委监委组成专案组对被告人张艺的犯罪事实立案调查,并向思南县人民检察院移交。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被告人张艺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社保资金,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二条的规定,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为了有效指控和揭露犯罪,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的庭审实质化,公诉人在庭审前精心准备制作了庭审讯问提纲、PPT示证和庭审工作预案。庭审中,公诉人通过PPT示证方式进行了全面举证,充分证实了起诉书对被告人张艺犯贪污罪的指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尤其是开展庭审警示教育,让张艺现场流泪、当庭认罪悔过。随后,在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庭审观摩点评会及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庭审表现及效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公诉人的表现及示证方式、质证能力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公诉人在庭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庭审观摩对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案件办案团队提升办案水平和指控犯罪能力,推进职务犯罪办案团队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志刚及市检察院职务犯罪办案团队全体成员,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靳皓和环境资源庭庭长杨军及思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简洁,思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龙俊,各区(县)人民检察院院职务犯罪办案团队分管副检察长和负责人、业务骨干,思南县人民法院部分干警,思南县监察委办案人员、被告人所在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近200人参加了庭审观摩和旁听。

目前,案件尚在进一步审理中。(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我县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民意调查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县纪委监委召开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第二季度暨半年工作汇报会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