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1至9月扶贫民生领域立案198件处分155人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  作者:张陈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8-10-24  点击率:26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来,铜仁市思南县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深化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聚焦农村种殖产业扶贫项目、“组组通”公路项目、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和城乡医疗救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扶贫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成效显著。1至9月,全县扶贫民生领域共立案198件,结案151件,党纪政务处分155人,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

构建“五位一体”强化监督。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信访件办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等工作为重点,针对扶贫民生领域各类项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积极构建民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村务监督、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监督机制,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优亲厚友、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雁过拨毛、贪污私分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良作风,坚决遏制扶贫领域“微腐败”频发、易发、多发现象。尤其是在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和城乡医疗救助专项监察中,对虚开处方、编造虚假服务资料套取农村基本公共卫生的村医,立案25件25人,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创建“五个示范”正风反腐。以整治乡村两级站长、所长、校长、院长、村长、社长“六小长”的“微腐败”为重点,督促规范建立并严格执行“六小长”微权力清单制度,加大其重点环节与流程依规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情况的明察暗访,推动“六小长”微权力规范、高效、阳光行使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分片召开526个村(居)监督委主任业务培训扎实开展民生监督“五个示范”创建,选定双塘街道、大河坝镇等4个乡(镇、街道)和饶家坝村、鹅溪村等5个村及县民政局作为首批民生监督示范村务监督示范乡镇民生监管示范村(居)民生监管示范部门民生监管示范,着力推动扶贫领域正风反腐由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根本转变

深化“三大行动”从严问责。深化扶贫领域“护民生、促脱贫”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紧盯重点人、重点环节、重点流程,严肃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行动,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以扶贫领域为重点,着力整治村霸寨霸和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深化扶贫领域“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采取明察与暗访、随机走访与定点接访、个别交谈与集体座谈等方式努力发现问题严肃查处敢向扶贫资金伸手的党员、公职人员和欺压百姓的村霸寨霸。1至9月,全县问责扶贫民生领域监管不力科级领导干部76人,收缴民生资金249万余元,返还群众民生资金121万余元;通报扶贫民生领域典型案例5期11起。(思南县纪委监委 张陈毅)


作者:张陈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前三季度查处扶贫民生领域腐败问题151件155人
下一篇:思南县通报两起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