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前三季度查处扶贫民生领域腐败问题151件155人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8-10-25  点击率:22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日,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思南县关中坝街道白沙井村党支部书记兰大刚在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兰大刚在任关中坝街道白沙井村主任期间,与时任党支部书记张xx、时任村会计张xx商量后,将2015年600亩核桃补助费55200元按面积161亩(80元/亩)补助群众,共计12880元,剩余42320元用于其他开支,擅自改变该村核桃产业专项资金用途。2018年6月19日,兰大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据了解,为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思南县纪委监委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信访件办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等工作为重点,针对扶贫民生领域各类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落实情况,积极构建民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村务监督、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的监督机制,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等相关工作,大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截止9月30日,全县扶贫民生领域共立案198件200人,结案151件,党政纪处分155人,涉案金额1265.43万元;问责扶贫民生领域监管不力科级领导干部76人;通报扶贫民生领域典型案例5期11起。(思南县纪委监委  田素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 524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充电”
下一篇:思南:1至9月扶贫民生领域立案198件处分155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