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31人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8-10-25  点击率:26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祛除“四风”顽疾。

查病灶,专项行动强监督。结合巡察工作、专项监察、作风整治等专项行动,开展突击式、常态化、“交叉式”、科技式督查,盯紧重要节点、重要地点、易发领域“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发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今年4月以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31人,通报2起7人,提醒谈话25人,诫勉谈话18人。

抓要害,“头雁效应”转作风。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纳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全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落实,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层层传导压力。今年以来,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问责76人,其中诫勉谈话人13人,全县通报批评61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

穴位,建章立制治根本。县纪委监委坚持在“常”“长”两字上下功夫,先后制定出台《思南县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四风”的工作方案》《思南县加强联动协作全面监督“四风”问题的工作方案》《思南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等10余个文件,从制度层面部署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建立挂号督办机制、落实快查快结要求、强化巡察监督、公开通报曝光警示、严格依纪依法问责7项具体工作措施,建立健全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监督执纪问责机制。(思南县纪委监委  田素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1234”工作法狠抓作风建设不松劲
下一篇:思南:“三学三用”认真学习贯彻新《条例》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