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五个强化”开展第六轮巡察工作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黎邵驹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8-10-29  点击率:17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日,思南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县委巡察组突出“五个强化”,探索新的巡察方式方法,进驻农牧科技系统、卫计系统开展巡察。

强化部门协作,备好准备功课。县委巡察办收集《思南县脱贫攻坚政策信息》《政治常识汇编》等资料提供巡察组,持续加强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审计机关等部门沟通联系,函请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审计机关、发改局、信访局、财政局等部门提供相关资料,收到各单位反馈资料30多册,助推巡察利剑找准“病灶”

强化信息公开,提升群众参与。制作巡察公告120多份,张贴在被巡察单位、县中和广场、县行政服务中心等人群密集地点,同时,在县电视台滚动播放《十三届中共思南县委第六轮巡察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寄信地址接访地点、接访时间等内容,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开好动员会,让动员会精神直达乡镇一级下属单位,确保被巡察单位全系统干部职工知晓巡察工作,主动配合巡察、自觉接受检查

强化安排部署,整合巡察力量。统筹原有的六个县委固定巡察组人员,临时调整为2个巡察组,下设巡察小组,由巡察组统筹,采取以系统为单位开展巡察,活用“1+N”的巡察方式,巡察县农牧科技局党组、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延伸县畜牧发展中心、县科技发展中心、县茶桑局、县农机中心、县计划生育妇幼保健中心、县计生协会、县人民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民族中医院、县卫生监督局、县合医局等11个单位开展“二级巡察”。

强化工作纪律,组织生活有序。设立县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和县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由巡察组组长担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认真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巡察干部思想认识,把“两个维护”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党支部会议与组内会议统筹兼顾,时刻统一巡察干部思想及时研究解决新问题,做到巡察工作与党建工作两不误。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巡察质量。用好“四个平台”,着力打造巡察铁军。以“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为学习平台,学懂弄通每期巡视巡察业务知识专题讲座,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以“党员主题活动日”为学习平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及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精神等,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政治站位以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为学习平台,邀请县委宣传部、县民宗局等相关部门的专业人士授课,不断提升巡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以微信工作群为交流平台实时交流分享巡视巡察工作新体会新经验,不断探索研究巡察工作的新办法新举措。(思南县委巡察办 黎邵驹)

 

作者:黎邵驹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念好“五字”真言 锻造巡察“利剑”
下一篇:县委巡察组成立暨开展“机动式”巡察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