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1234”工作法狠抓作风建设不松劲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8-11-20  点击率:18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创新1234”工作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一个中心长期抓。紧盯狠抓干部作风建设这一个中心,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狠刹“不严”、“不实”、“不为”之风。建立请假、外出学习备案,问题查处月度报告、典型案例网络曝光、干部廉政档案等制度,构建作风建设有效监管模式2018年以来,干部请假备案800余次,更新廉政档案1300余份,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618人。

“两个责任”同步抓。坚持标本兼治,以规范权力运行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形成权责明确、监管有效的权力运行制度体系,出台《中共思南县委办公室思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的通知》《中共思南县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级约谈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全县实施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记实管理的通知》等10余个文件。2018年上半年,全县共开展“两个责任”分级约谈单位120个,主谈人 599 人,被约谈干部 2577人次。

三类监督严格抓以监督检查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建立专项督查、专项治理、专项整治督查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加大问责力度,严格做到发现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今年以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35人;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通报76人;“三个开刀”处理13人;诫勉谈话21人,提醒谈话61人。

四大宣传常态抓。充分运用“互联网+”载体强化宣传教育,凝聚反腐倡廉人心力量,形成“电视有画面、报纸有版面、网络有平台活动宣传”的大宣教格局。通过在县电视台开设《古郡清风》电视栏目,挖掘田秋、李渭、旷继勋等当地历史名人家风文化,对领导干部开展家风教育,同时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监察法》专题讲座、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旁听庭审、廉政党课、扶贫民生领域警示教育展等对领导干部进行常态化廉政教育,筑牢领导干部思想“堤坝”。(思南县纪委监委  田素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搭建“四廉”平台 画好廉政教育“同心圆”
下一篇:思南: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31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