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巡察办  作者:黎邵驹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8-12-27  点击率:33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2月25日,思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洪权,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符毅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中心,向领导小组汇报县农牧科技系统、县卫生计生系统共13个单位的巡察情况,并提请领导小组审议拟移交的问题。听取汇报后,领导小组肯定了第六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报告修改意见,提出问题移交建议,对下步工作作出明确要求。

符毅指出,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有深度,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找到了一些具有参考价值的实例,对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步反馈工作中,要做到多向反馈,发挥巡察工作串联作用,形成环环相扣的工作链,构建监督整改闭环管理体系。

吴洪权最后强调,从巡察组汇报的情况看,巡察干部的巡察水平更“专”,巡察报告的质量更“高”,发现的问题更“准”,开展系统巡察更“有效”。但巡察中也不同程度存在问题归类不够严谨、“巡言巡语”还需继续提炼、移交纪委监委以外其他单位的问题偏少等等,全体巡察干部努力克服。

就下步工作,吴洪权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根本政治任务,深化“五个持续”重要指示,抓典型、亮利剑、强震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注重自身建设,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升自己,不断给自己“充电”,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练强一身巡察“武艺”。三要坚持上下联动,谋划好下轮巡察工作,进一步将巡察工作与助推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主动配合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联动机制,做到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扎牢织密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四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完善巡察报告,发挥巡察“动力”,推动问题解决,凡是写进报告的问题都要有具体的人和事作支撑,凡是必要的环节和流程都不能简化,凡是反馈的问题都必须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巡察办 黎邵驹)

作者:黎邵驹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县启动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
下一篇:中共思南县委十三届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