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香坝镇以“四个抓”严作风助攻坚
来源:香坝镇  作者:罗顺仙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3-18  点击率:9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更好提高干部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打赢脱贫攻坚战,香坝镇以抓干部教育、干部到岗到位、干部执行力、追责问责力度为抓手,严明工作作风强化纪律保障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抓干部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该镇组织省市县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镇干部参加“新时代大讲堂”业务知识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每期内容,使干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使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安排的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上来。

抓干部到岗到位,确保真蹲实驻。压实主体责任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由分管部门或联系村领导对自己所监管的干部进行日常监督管理,严格实行请销假制度,强化干部规矩意识;成立由镇人大主席为组长的5支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全镇干部到岗到位、吃住在村情况进普查,并形成督查通报呈报给相关单位,使干部管理形成合力,确保干部真蹲实驻,目前已形成督查通报9期。

抓干部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做好任务细化分工,将各部门所安排的工作所需资料、时间要求,明确责任制定成清单,让干部能理清思路、明确工作轻重缓急;以微信、QQ群、短信形式对各项工作的要求进行温馨提示,增强干部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完成各项工作。

抓追责问责力度,强化纪律保障。以案明纪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县纪委关于扶贫领域等问题系列通报文件,以身边人身边事提醒干部,强化干部纪律意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利剑,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对被通报的人员进行处理,目前1人受到诫勉谈话。坚决对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实行追责问责,保持“零容忍”态度,用作风建设的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精准纪律保障。(罗顺仙)

作者:罗顺仙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唐街道:扫黑除恶进村寨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下一篇:枫芸乡:“一查二问三访”抓好脱贫攻坚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