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铸造铁打的“打铁人”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4-01  点击率:10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为抓手,聚焦职责定位,调整工作思路,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强化学习教育,淬炼“底色”加强组织建设,成立党总支和五个党支部,坚持完善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以县纪委常委会、县监委委务会、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和运用“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平台”“新时代大讲堂”等平台,强化中央、省、市和上级纪委监委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的学习,强化对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321日至22日,开展1期涉及民生监督、纪律审查、案件审理、职务犯罪查处与分析、新闻宣传与公文写作等200余人(次)业务培训。同时,把上派下挂、跟班学习、协作办案和“传帮带”作为提高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协调相关部门抽调1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县纪委县监委进行交流学习,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强化预防教育,擦亮“成色”强化日常监督,层层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对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各班子成员对分管室、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联系乡镇深入谈心谈话;党总支、各党支部对党员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同时,开展“八小时内外”大走访、大督查,密切关注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对倾向性问题,及早纠正,持续保持纪检监察队伍肌体健康。2018年来,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1条,纪律处分1人,调离系统1人,谈话提醒14人。

强化警示教育,永葆“本色”。加强示范教育,突出感召力,以开展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为载体,充分挖掘本地勤政廉政先进典型,利用身边先进典型人物特有的说服力和感召力教育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同时注重警示教育,增强冲击力,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内部警示教育大会、开展警示教育展活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纪律防线。截至目前,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巡展活动65批次,受教育724余人次。(思南县纪委监委 田素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四个学”用好“学习强国”助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下一篇:让“打铁者”成为“铁打的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