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 “1+1+5+X”模式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4-18  点击率:13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思南县纪委监委构建1+1+5+X”模式,坚决纠正“四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1+1”即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既抓党员干部建设又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常态化打扫庭院,对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坚持“零容忍”,同时,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表现、6个方面23种行为,深入查找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履职能力水平、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5”即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与“两个责任”、纪律作风建设、巡视巡察、专项监察、“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常规工作有机结合,采取1+10+28+5监督检查模式,由县纪委县监委组成1个明察暗访组、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8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督查组、5个县直“四风”联动协作单位组成专项督查组,盯紧重要节点、重要地点、易发领域“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发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今年来,脱贫攻坚工作中党纪处分1人,立案审查2人,诫勉谈话31人,谈话提醒117人,约谈4人,集体谈话提醒33人,通报批评12人,责令检查3人。

X”即结合全县正在开展脱贫攻坚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访百村进千家”等重点工作,在县纪委监委与县委组织部成立8个脱贫攻坚督查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再次组建28个督查小组,将纪检监察干部调整充实到督查队伍中,重点查找党员干部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力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点带面,紧抓不放,一抓到底。今年来,共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6轮,督查28个乡(镇、街道)347个村,刊发督查专报3期、督查通报2期。(思南县纪委监委 田素)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以作风攻坚护航脱贫攻坚
下一篇:思南:搭建“四廉”平台 画好廉政教育“同心圆”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