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第一季度扶贫民生领域立案45件45人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4-18  点击率:24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以来,思南县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渠道,强化对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的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坚持常态走访,拓宽问题来源。常态化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访百村进千家”走访,组建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的8个工作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对2018年以来受理的扶贫领域的信访件进行认真排查大起底,对重复件、实名件、联名件、内容具体且性质恶劣等方面的重要信访件,根据从重到轻按Ⅰ类、Ⅱ类、Ⅲ类进行归类梳理,带着问题深入村寨进行走访,既点对点地开展针对性地核实了解反映问题,又面对面地公开接访倾听群众诉求。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监督重点积极构建民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村务监督、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监督机制,把民生监督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对扶贫民生领域优亲厚友、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雁过拔毛、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良作风进行坚决查处。第一季度,全县扶贫民生领域立案4545,结案30件,问责科级领导干部11人。

坚持基层导向,强化末梢监督。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为抓手,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完善基层监督组织架构。321日至22日,开展1期涉及民生监督、纪律审查、案件审理、职务犯罪查处与分析、新闻宣传与公文写作等200余人(次)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第一季度督促21个县直民生部门录入数据128.71404万条,系统比对问题数据15865条,转民生监督组核实15865条,督促核实1000多条,立案8件。(思南县纪委监委  田素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三督一问”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下一篇:思南:精编“四张网” 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