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以作风攻坚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杨标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5-15  点击率:9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脱贫攻坚中干部作风不严不实、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灵活运用谈话提醒、诫勉谈话、问责通报等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铁的纪律护航全县脱贫摘帽。

坚持靠前监督,在一线走访中发现问题线索

“在当前扶贫政策有效落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的同时,仍有群众对扶贫工作满意度不高,很大程度上是我们干部在工作中作风不扎实,不注意方式方法,对待群众傲慢粗暴。”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如是说。

脱贫攻坚,关键在人,重中之重在于干部作风建设。为深入整治脱贫攻坚中作风问题,该县以“8+28”模式成立8个作风督查组和28个作风督查小组,结合“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访百村进千家”专项活动,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进村入户听取群众诉求和问题反映,及时主动发现问题线索。

同时,厘清职责定位,严格区分业务督查与作风督查,加强与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沟通协调,完善监督机制,强化监督合力,确保督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严格履职尽责,在靶向发力中严肃追责问责

“在脱贫攻坚进入滚石上山、决战冲刺的关键时期,仍存在帮扶走过场、流于形式、到岗到位差等问题,这些已经不是简单的业务问题,而是深层次的作风问题,暴露出我们部分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纪律松散,必须坚决整治。”一名作风督查干部表示。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问责”利剑作用,对脱贫攻坚中作风漂浮、流于形式,帮扶工作搞形式、走过场等行为,一律严查严办、快查快处。截至目前,共对督查存在问题立案审查调查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52人,谈话提醒222人,约谈4人,责令检查3人。

针对督查存在问题,既追究直接责任,又严肃倒查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头雁效应”。截至目前,共以约谈、谈话提醒等方式问责党员领导干部3人。

深化标本兼治,在警示教育中激励担当作为

严明规矩和纪律,对督查存在问题,坚持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震慑。截至目前,共开展作风督查7轮,印发督查专报、通报各4期,通报批评党员干部30人。

坚持标本兼治,常态化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时时、事事都要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念实纪律的“紧箍咒“,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出列的历史决战中来。

“下一步,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督查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强化‘惩戒极少数、警醒大多数’效果,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脱贫攻坚作风督查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杨标)

作者:杨标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铁纪护航脱贫攻坚
下一篇:思南:联动开展村级机动巡察 助推脱贫攻坚决胜小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