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五“突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常态化
来源:县纪委  作者:张陈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6-06  点击率:18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来,思南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为契机,以提高政治素养为首要任务,以提升执纪执法能力为重要抓手,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常态化,着力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突出思想引领,强化政治培训。始终把深化政治培训作为根本性任务,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纳入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充分运用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学习强国APP等平台,不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通过教育培训,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党性教育,筑牢使命初心。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开设革命精神系列课程,抓好革命文化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先进典型,强化政治信仰;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切实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今年来,组织观看时代学习大讲堂业务知识专题讲座4600余人次;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到旷继勋烈士故居开展党性体检活动

突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素质。把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素质和能力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培训针对性。实行季度汇报和全员培训,以干部职工会、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党员活动日及发放书籍、上廉政党课、参加上级培训等形式,实行学习常态化。采取走出去与抓培训、领导提与自行学、同事帮与交叉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大培训,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全员轮训,充分发挥传帮带、上派下挂、协作办案作用,增强实践锻炼,提升业务能力,强化履职水平。今年来,组织参加省、市纪委监委业务培训713人次;自行开展业务培训1160人次。

突出问题导向,解决疑难困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注重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把问题导向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切实抓好培训意见建议收集,认真汇总学员提交问题,有效解答学员疑难困惑,科学设置讨论议题,争确保达到带着问题开展培训、结合实际解决问题的目的。同时,有效利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执纪审查实务、专家解读等知识,搭建方便快捷学习平台,便于不同岗位纪检监察干部明确学习重点、提高学习效率。

突出培训实效,注重学以致用。学得会、用得上、有实效为基本原则以干部需求为导向,围绕监察体制改革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工作需要,科学设置培训课程。注重引导干部联系实际参加学习,结合岗位职责撰写心得、开展讨论,提高吸收消化率。结合党内政治生活,围绕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开展“5学习大讨论,即谈思想、谈认识、谈责任、谈问题、谈建议,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忠诚捍卫者。在加强学习培训过程中,边培训边总结,边总结边实践,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水平和能力。(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张陈毅


作者:张陈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掀起学习宣传杨荣同志新高潮
下一篇:思南:“四个学”用好“学习强国”助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