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三督一问”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6-13  点击率:11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问题大督查,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让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无处遁形,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截至目前,366人进行了追责问责,其中,立案8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诫勉谈话60人,谈话提醒263人,责令检查4人,通报批评31人,约谈36名科级领导干部。

主要领导抽查重点督。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不定时不定期对全县28个乡(镇、街道)522个村(社区)和部门抽查重点问题以查看资料、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电话抽查等方式进行督查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到位不放过。同时,随机对第一至八巡回督查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再督查,以监督责任的落实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班子成员巡回暗访督。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分为8个巡回暗访督查组,到联系的乡(镇、街道)和部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 “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及“市驻思督导反馈问题”、脱贫攻坚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春季扫雷”整改问题、县级督查反馈问题、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中落实不力、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问题每周定时或不定时开展巡回暗访督查。同时,为严防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和“灯下黑”问题,对28个一线驻点督办督查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

督查小组一线驻点督。从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巡察组选派84名干部进驻28个乡(镇、街道)与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共同组成28个驻点督查督办组,重点督查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线指挥部组成部门及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帮扶干部、村“三委”人员的到岗到位情况、扶贫工作任务推进完成情况、扶贫项目资金落地落实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其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督查督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聚焦追责问责强震慑。通过走访、巡察、专项监察、数据比对、派驻监督、信访举报、部门协作及督查督导找问题的方式,严格按照《思南县脱贫攻坚问责实施细则(试行)》《思南县从严管理脱贫攻坚工作队干部和帮扶干部十条规定》,对发现问题动真格、出重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一律严查严办、从重从快查处。同时坚持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烈震慑。目前,印发脱贫摘帽督查通报6期。(何承德)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下一篇:思南:第一季度扶贫民生领域立案45件45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