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前东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6-13  点击率:12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思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切实强化对安全生产领域监督的再监督,不断督促推动各乡(镇、街道)和行业监管部门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领域共立案1件1人,政务处分1人。

督促提高站位与压实安全责任并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及时深入各乡(镇、街道)和涉安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防范安全生产风险,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监督检查与推动责任落实并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责任导向,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采取查阅资料、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查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或空喊口号不见行动等不作为、慢作为行为。通过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各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排查隐患行动,并针对安全生产领域面临的突出问题制定严格的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从严从细制定有效措施,严格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实现了问题找准,责任到位,措施有力,有效推动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相关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坚持严肃问责与督促问题整改并重。为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和慎重问责,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针对各乡(镇、街道)和涉安部门排查出的突出问题以及各级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建议,督促各乡(镇、街道)和行业监管部门认真整改。此外,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安全生产领域法律法规体系不健全、监管执法行为不规范、执法监督机制不完善等体制机制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切实采取措施、堵塞监管漏洞。(刘前东)

作者:刘前东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县召开民生监督查询系统和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业务操作培训会
下一篇:思南:“三督一问”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