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新时代,喜看纪检干部树新风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6-27  点击率:34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身处新时代之强国,纪检监察干部肩负时代重任,也面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担当

践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大行其道。

征途从脚下开始,重任须本领担当。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只靠一腔孤勇、浑身蛮劲是不行的,没有两把刷子干不了,没有高素质、好把式、硬功夫难堪大任“打铁的人”,唯有成为“铁打的人”,才能打出好“铁”,炼出好“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非明于学习,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证行动上的坚定。囊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作为“必修课”,不断充实政治理论知识储备更新党纪法规业务知识,逐渐成长为具备“十八般武艺”的反腐尖兵心中有“料”,开展工作才更加有底气,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和新矛盾才不至于陷入“本领恐慌”。

毛主席曾这样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时刻不忘读书,并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用理论来武装自己,指导自己观察社会、分析问题、纠正思想的偏差。

古今中外,凡有成就者,皆是追梦者。

新时代赋予了纪检监察更高的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业,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真刀真枪,坚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持和勇气,面对难啃的“硬骨头”、难缠的“挠头事”,拿出迎难而上的硬气,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和“啄木鸟”,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无论遇到何种艰难困苦,百死不移其心、改其志执着、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追梦者最好的写照。

做事先做人,正人先正己。人与动物最重要的一个区别,就是人能够对自己进行道德反思。通过反思自省,才能知道自己正误得失,才能不断开拓进取

花以芳香而美,干部以清廉而贵。远看焦裕禄,近学冷朝刚,清正廉洁、时代表率。对照他们,明白自己的差距,认清努力的方向,每天自省工作岗位上是否尽心竭力、社会交往中是否诚信友善、党纪法规是否学深学透,如此等等,时常注重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小节,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陶渊明曾叹:“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叹的是知足常乐的怡然那些落马的老虎苍蝇,其根本都是因追求各种权欲、物质欲、情欲等无限制的满足,最终失去正常人所拥有的一切。

事实反复告诫我们,在反腐败斗争中,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世外桃源”和“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必须保持自我建设铁而再铁、纯而再纯、严而再严,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知足常乐,贵在自律。对于纪检监察干部,这不仅是思想觉悟,更是正确认知。面对诱惑,拥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面对打击报复“施压”,拥有“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气节,坚守本心,无问西东,始终保持着清正廉洁的底色。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但是,说起来容易,而真正做起来,却并不简单。坚守“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品质把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标准落实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俯下身、沉下心、融入情,彻底破除官场积弊和不良思维意识,从递一杯热水、解一个难题、坐一条板凳的真情中筑牢堡垒、淬炼党性真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纵使前路多坎坷,不忘初心成巅峰。纪检监察这条道路上充满艰辛,或走至几步就是一座大山,或行径几米就是一潭沼泽。当然,那定是上天在锤炼我们的意志。其实,无论困难有多大,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对理想的坚贞、对事业的坚韧、对清廉的坚守,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终会翻过“大山”、跨越“江海”。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思南县纪委监委  田素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浅议怎样做一个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卫士
下一篇:我县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系列活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