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合朋溪镇:以案促改规范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来源:合朋溪镇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7-18  点击率:22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发生这个事,不仅给医生这个职业染上了污点,也给我人生印上不可洗去的污点……”,合朋溪镇一村医王某某(中共党员)因虚报对该村高血压患者的随访次数和健康知识讲座次数套取国家补助资金被查处后悔恨不已

2019年7月17日,合朋溪镇纪委会同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到合朋溪镇卫生院召开卫生系统2019年警示教育大会,该镇卫生院全体干部及全镇村医共计35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镇纪委书记通报村医王某某违纪案件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工作和生活,从讲诚信、治未病角度以及切身经历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经查,村医王某某于2016年至2017年间,在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通过编造高血压患者随访次数和健康知识讲座次数,共套取国家补助资金1115.8元,2019年6月,王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合朋溪镇纪委本着“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工作原则,在村医王某某违纪案办结后,立即与镇卫生院联系,责成他们及时开展自查自纠,通过教育引导、以案警示等方式督促全镇各村医务工作者对各自辖区内的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是否存在弄虚作假、虚报冒领行为开展自查,并将虚报冒领的补助资金主动交到镇卫生院,待自查工作结束后,再将涉及资金集中上缴。截至目前,通过自查自纠,已收到各村村医主动交来的资金5000余元

通过此次案件的查办和警示教育,不仅让违纪人员受到应有的处罚,也推进了该镇卫生系统建章立制,不断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扎牢制度的铁笼”合朋溪镇纪委书记表示。(合朋溪镇王俊杰、罗鹏)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凉水井:三举措力抓作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
下一篇:合朋溪镇开展2019年扶贫领域第一轮警示教育活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