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凉水井:三举措力抓作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凉水井镇  作者:黎文飞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7-26  点击率:14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监督执纪和护航作用,凉水井镇纪委以三举措切实加强扶贫与民生领域的监督执纪工作,在全镇形成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克难攻坚良好工作氛围。

一是开展专项治理围绕“五个专项治理”和各级督导督查反馈问题,开展常态化督查整改和追责问责。并重点抓好 “三个专项”治理的内容。即:驻村帮扶不扎实所涉及的5个方面21个问题、政策落实不到位所涉及的6大类38个问题、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涉及的清查整改12个内容目前已建立了专门的督查、整改和问责台账。

二是深化督查方式:以“六个查,即:查干部作风、查政策落实、查责任落实、查工作落实、查资金管理、查精准打法,与县作风督查组常态化开展督查。通过强化督查方式,确保被督查村或相关责任干部作风工作明显好转,实现“六个”转变,即:问题底数全面摸清、整改措施更加精准、统筹调度更加有力、整改时限决不超期、合力攻坚配合有力、整改成效更加明显。

三是强化问责力度:以市、县督查督导问题、扶贫民生专项监察、“访、重、助”走访活动以及凉水井镇有关管理考核要求,切实强化对驻村干部到岗到位、工作履职情况的督查,对存在的工作问题、作风问题严格问责。目前,共印发督查通报17期,作个人大会检讨5人、会议通报18人,提醒约谈干部22人,诫勉谈话6人,纪律处分5人。(凉水井镇纪委 黎文飞)

作者:黎文飞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兴隆乡:典型案例树作风 警钟长鸣助攻坚
下一篇:合朋溪镇:以案促改规范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