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1至7月立案176件处分136人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8-15  点击率:12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扛牢抓实监督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筑牢廉政教育“防火墙”。把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作为领导干部“必修课”,列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依托手机短信平台、“清风思南网” 和“思南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点对点廉政信息推送,同时通过警示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大会、“一案一整改”、廉政党课、警示教育展等对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领导干部“免疫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利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截至目前,共督促7个单位开展“一案一整改”,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例巡展66批次,让117个单位17000余人次受到教育警醒。

拧紧责任落实“压力阀”。印发《关于在全县实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程纪实管理的通知》,“两个责任”落实实行记实管理,严格执行婚丧嫁娶事宜等重大事项报批备案制度,严格核查申报,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进行更新,建立工作台帐,实行动态管理防止领导干部“带病”提拔。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一案双查”,促使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汇聚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1至7月,脱贫攻坚工作中共对536人进行追责问责,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

架起监督执纪“高压线”。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紧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失职渎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案件,对典型案例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批评,严格依纪依法重拳惩处。1至7月,全县各纪检监察机构共立案176179人,结案13313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40(其中受双重处分4人),移送县检察院审查起诉4人。(思南县纪委监委  田素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12345”工作法助推脱贫攻坚
下一篇:思南县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