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8-19  点击率:9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天桥乡主任科员、政协工作联络组主任刘某某在时任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分管脱贫攻坚工作期间,安排工作人员张某伪造乡党委会议记录,安排湾里村会计邓某某伪造湾里村村委会议记录,用来应付县级脱贫攻坚工作检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这是该县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度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并整治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促进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

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重点工作

“只有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重,为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开洪在纪委中心组学习会上严肃地说。

为此,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查找当前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服务群众、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强化政治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问责护航脱贫攻坚今年1-7月,共对536人进行追责问责。

完善信访渠道   强化协作配合

为畅通举报渠道,该县完善“网、电、信、访”的“四为一体”平台,进一步拓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受理,方便群众表达诉求、反映问题。

为统筹推进治理,该县委信访室对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进行及时逐条梳理、移交;案管室与政法、扶贫、生态环境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收集问题线索扶贫与民生监督检查室重点查处违规决策、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等突出问题。同时,将上级巡视巡察反馈和本级巡察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线索列为巡察重要内容

此外,在污染防治和环保问责、巡视巡察整改等工作中,深查因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违纪违法行为。今年来,全县共查问题522个,处理干部14人

紧盯重点环节  强化宣传曝光

塘头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某某主抓塘头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议和全县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未提请塘头镇党委会议贯彻传达并研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2019年3月,市督导组到塘头镇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为迎接检查,袁某某安排该镇吴某某编造党委会议记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在媒体曝光后,引起了较大反响。

为提升治理实效,该县重点检查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及群众信访举报和审计、巡察等发现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紧盯污染防治、脱贫攻坚等群众最关心、关系最密切的重点领域,紧盯工作落实的重点人员,紧盯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中梗阻”等重点环节,严厉问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此外发挥媒体曝光震慑,对查出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今年来,媒体通报4期9起典型案例。

围绕问题抓整改  突出建章立制

青杠坡镇驻村干部邵宇,2018年4月来因经常不假外出先后16次被该镇批评和约谈后仍无明显转变。

像邵宇这种作风不实的干部,该县出台了《思南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待岗管理办法(试行)》。

为巩固拓展整治成果该县根据《省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对照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自查整改。同时制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实施细则》,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建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落实机制,注重总结经验,强化结果运用,做到作风建设不松劲、工作推进不停步、问题整改不懈怠。(思纪轩)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对违纪者教育 为担当者负责
下一篇:思南:1至7月立案176件处分136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