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建设民生查询系统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吕胜军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8-20  点击率:11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有这个民生查询系统太方便了,终于不用跑来跑去查询补助金了”,这是杨家坳乡一位群众通过思南县民生监督查询系统查询到高龄补贴情况后的感慨。

原来,这位群众为了查询自己的高龄补贴,到处委托亲戚、熟人询问自己的高龄补贴是否发放。后来了解到通过思南县民生监督查询系统,在手机、电脑以及安装在政府便民服务中心的查询机就可查询相关补助。

为让群众便捷地查询民生资金获得情况,提高群众脱贫攻坚满意度,思南县建设了《思南县民生监督查询系统》平台,在28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26所乡(镇)中学、18个村(社区)、8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以及县行政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县民族中医院等地方安装了85台触摸查询一体机。该平台致力于向社会公众提供公开、服务、监督“三位一体”的民生数据信息服务,主要有民生政策公示查询、民生资金公示查询、民生项目公示查询、民生问题举报投诉四大功能,群众可通过查询机、手机、电脑进入查询。同时,思南县民生监督查询系统还充分利用大数据“云”平台进行分析比对,通过互斥资金分析、重复发放资金分析、已死亡人员违规享受惠民资金、国家公职人员违规享受民生资金等方式,发现民生问题线索。截止目前,群众通过民生查询机查询民生资金获得情况累计到达110万次,受理985条投诉举报,已立案5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4人。(吕胜军)

 

 

作者:吕胜军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县召开2019年涉林扶贫民生项目专项监察问题反馈会
下一篇:思南:“12345”工作法助推脱贫攻坚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