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着力搭建民生查询“直通车”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吕胜军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9-05  点击率:17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图为群众查询使用民生查询机

为了使群众查询民生资金快捷方便,提高群众满意度,服务脱贫攻坚,思南县依托“清风思南网”建立《思南县民生监督查询系统》平台,着力搭建民生查询“直通车”。

据悉,该县共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中小学、县行政服务中心、县医院、中医院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安装了民生监督触摸查询一体机85台。该系统主要向社会公众提供公开、服务、监督“三位一体”民生数据信息服务,主要有民生政策公示查询、民生资金公示查询、民生项目公示查询、民生问题举报投诉四大功能,群众可通过触摸查询一体机、手机、电脑等移动终端进行查询,也可以关注“清风思南”微信公众号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

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在各民生部门、乡镇(街道)设立民生网络信息员,采集了全县28个乡(镇、街道)、30个民生主管部75项民生政策内容、52项925.75万条民生资金发放数据、1476多个民生项目建设情况等相关信息,系统查询量累计已达110万人次。

下一步,该县还将分布在全县小学及教学点的24台民生查询机就近调整到8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16个行政村办公楼,并对部分损坏的查询机进行了维修和维护。(思南县纪委监委 吕胜军)

作者:吕胜军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做足“三篇文章”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下一篇:思南:小平台发挥大作用 “监督云”精准护民生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