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做足“三篇文章”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09-11  点击率:5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提高派驻监督质效。

做足机构建设文章,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根据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制定出台思南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等文件,按照全面派驻、分类设置、职能明确、权责一致原则,设立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个县直机关纪工委。同时,严把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入口关”,优化班子配备,实现对全县监察对象的监督全覆盖,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目前,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至第十纪检监察组共36人,其中公务员27人,从县民生监督联络中心调整事业编制人员9人。

做足监督检查文章,推动体制机制再深化。严格执行《思南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归口联系单位工作规定(试行)》,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探索健全执纪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的“监督+”联动机制,对监察对象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以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为抓手,通过明察暗访、会议座谈、基层走访调研等形式,狠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严肃查处不作为、不担当、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

做足执纪监察文章,深化标本兼治促整改多渠道主动出击,聚焦“三种人”和重点领域,精准发现违纪问题线索。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正确处理“森林”与“树木”、大与小、迟与早、快与慢、轻与重的关系,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督促监督联系单位运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落实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截至目前,派驻纪检监察组立案31件,结案16件,其中党纪案件11件,政务案件5件。(思南县纪委监委 田素

作者:田 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规范“微权力” 严防“微腐败”
下一篇:思南:着力搭建民生查询“直通车”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