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主题教育
思南县纪委县监委:“三坚持”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  作者:张陈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10-16  点击率:11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坚持”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坚持学习研讨与教育引导同步推进。原文深悟学。坚持以自学为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依托“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平台”等平台,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监察法,通读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集中研讨学。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专题研讨,班子成员撰写发言提纲集中学习研讨时交流发言。多种形式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集中到旷继勋烈士故居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形势政策教育,邀请县扶贫办有关专家对当前形势政策进行宣讲。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各党支部党员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典型事迹片。开展警示教育,集中观看《忏悔之音》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为全体纪检干部敲响警钟

坚持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同步推进。抓好领题调研,深入基层走访。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印发《县纪委县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确定调研内容、调研主题、调研方式、时间要求等,班子成员均已领题并开始深入基层进行调研。通过切实分析问题、查找症结、研究对策措施,把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广泛征求意见,对标找准差距。结合调研工作,通过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公布征求意见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通过群众提、上级点、自己找等形式,结合征求到的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县纪委县监委班子已查找出问题9个,班子成员已查找出个人问题42个,均已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

坚持整改落实与推动工作同步推进。突出重点抓整改。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深入抓好中央明确的8个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对省委部署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3个专项整治任务,在开展“回头看”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巩固提升。注意解决巡视巡察、干部考察、经济责任审计、宗教检查、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治理”等工作反馈的问题,发现需要开展专项治理的其他问题,及时纳入专项整治内容,要做好上下对接、整体推进。聚焦民生抓整改。召集有关部门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部署会,印发《思南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方案》,建立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清单,对4个方面19个问题明确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统筹推进抓整改。把主题教育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及完成纪检监察工作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抓具体抓深入,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切实防止“两张皮”,努力做到两手抓、双促进,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过程扎扎实实、效果实实在在。(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张陈毅)


作者:张陈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市纪委市监委来思调研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