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正风肃纪反腐主动投案33人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11-26  点击率:18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的同时,认真践行“四种形态”, 找准找实容错纠错机制着力点,坚持负向惩戒教育与正向激励厚爱并重抓牢抓实普纪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截止目前,主动投案33人。

据了解,该县纪委县监委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动真碰硬的态度,把决不让有问题的干部逃脱党纪国法的严惩和决不让无问题的干部背上不白之冤的“罪名”作为正风肃纪新常态,切实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为干部“澄清正名”。坚持对违纪人员负向惩戒教育与正向激励厚爱并重,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与此同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政策界限,区分不同情况,给予不同处置,做到宽严相济、精准得当,最大程度实现执纪问责、调查处置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此外,明确县纪委县监委宣传、案件审理、案件审查部门以及案发单位党组织开展“一案一整改”的责任分工和具体流程,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层分类分责抓好警示教育,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氛围。

据悉,2019年到思南县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33人,其中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留党察看二年处分1人、谈话提醒30人,正在审查1人。(何承德)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以案促改”助推“三不”机制运行
下一篇:对违纪者教育 为担当者负责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