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通知公告
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9-11-27  点击率:49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纪委监委牵头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会同20直单位,强化政治担当,抓牢政治任务,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日前,纪委监委会同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医疗保障局、民政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分别是:

着力解决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通过“3+1”责任人联动劝学、实地劝返、送教上门等多种途径,成功劝返核减277人(其中建档立卡学生120人),解决了孩子辍学问题完成250个村卫生室整改2个村卫生室新建工作通过招聘、下派、乡聘村用等方式填补了全县489个应设村卫生室村医空白,解决了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实施危房改造2757户,完工2753户,实施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6493户,完工6493户,解决了贫困户基本住房问题。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蓄水池194座、泵站44站、降压站36站安装输供水管道2307千米集中供水表箱3221个覆盖解决25.9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基本解决农村饮安全问题。

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印发《思南县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县近100家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诊所发生的医疗行为和医保费用开展全覆盖专项督查检查,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23家,追回医保基金3276元,违约金1.638万元。

重点整治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等问题。专项整治以来,通过深入摸排农村低保动态调整情况,新增困境儿童户21户、年老多病户291重病户248核实取消不符合低保和特困供养保障条件206人。全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享受临时救助513户,享受低保5260人,其中农村低保转为城市低保1371人

集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县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4次立案14件,结案9件,处罚金额8.55万元,下达责令整改20家,检查出食品安全隐患29条,现场整治29条,出动执法人员652人。利用APP执法终端检查校园食品安全446次,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326户,下发检查通知书257份,限期责改13户,停业2户。完成食用农产品抽检240批次,其中发现一批水果(丑柑)抽检不合格,处罚金额0.5万元。

重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4个,现场责令整改4,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

纪委监委将会同专项整治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把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思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人,请不要拒接0851-12340,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需要您的参与!
下一篇:思南县纪委监委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