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会议 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2-01  点击率:3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1月3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召集在筑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召开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省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收看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关于强化政治监督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的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党上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就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责任,确保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省委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连续下发了文件通知,召开相关会议,周密部署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在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对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作了讲话,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加强对联系监督地区、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强化政治监督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各市(州)纪委监委、贵安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委机关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机构要督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夯实工作基础,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相关派驻机构要加强对关键重点职能部门和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定位,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职责与党委政府履行督办督查、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的关系,不断优化监督的方式方法,通过有效履行监督职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药监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既要把握好职责定位认真履职,又不能代替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履行其监督、监管职责。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要全力支持配合好省防控领导小组督办检查组的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要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要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对瞒报、迟报、漏报、谎报疫情问题,要督促相关部门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密切关注媒体报道、群众反映、地方和有关部门报送信息以及信访举报中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及时抓紧处置。对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办检查中发现并移送的问题线索,要快查快结,典型案件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树立正确的执纪执法导向,旗帜鲜明鼓励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狠抓纪检监察机关自身防控。成立省纪委省监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促指导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管,扎实开展风险排查,摸清底数,细化防范工作举措。省纪委省监委各内设部门、各派驻机构要各司其责,做好各项工作。省委巡视机构、委机关各内设部门和直属单位、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要按照省委机关防控领导小组要求落实好自身防控责任,筑牢本单位本部门纪检监察干部的安全健康防线。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机关的要求,及时报送工作信息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体状况,认真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习近平: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下一篇:贵州省纪委省监委发出通知 要求严明纪律规矩 强化监督检查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