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纪检监察干部战“疫”记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2-08  点击率:13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冬日阴雨初歇,春日暖阳照拂大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思南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牢记使命,用自己的一份责任和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集结力量打好“联动战”

“取消休假,立即到岗,保持电话畅通,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收到单位的紧急通知时,正是大年初三

思南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始终牢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铮铮誓言,一线如战场,敢为人先,冲锋陷阵,义无反顾走上了最需要他的岗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前往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毅然决然当起“战斗员”“监督员”,日复一日奋战在最前线,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负重前行,用最实际的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纪检人初心和使命

“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思南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用行动践行忠心使命。

纪律就是保障,聚焦关键打好“控防战”

思南县各级监察机构按照疫情防控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迅速组建督查问责工作小组,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不折不扣实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专项督查,对作风飘浮、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目前监测点有几个人执勤?对本村人员进出及外来人员如实登记了吗?”

每天早上一早出门,晚上半夜归家,日日夜夜穿梭在各个角落,这是纪检监察干部疫情抗战以来的工作常态。但是,没有一句怨言,只觉得自己没有三头六臂做得还不够。督查过程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检查过往车辆、人员的登记或消毒这些平凡的工作同样至关重要,仔仔细细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对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负责。

民心就是呼声,细致包容打好“纾解战”

“嬢嬢,现在是疫情非常时期,能不出门尽量不要出门,更不要参与集会聚会,如有发热、咳嗽、不舒服要及时联系村医,这是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单……”这是思南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一线监督和宣传的场景。

监督检查,既要严防死守,又要通解民情。在督查过程中,有些群众可能不理解、有怨言,他们始终微笑在前、热心解释,宣传防控知识和各级防控规定措施,不厌其烦引导群众人人参与疫情防控,减少非必要聚集和接触,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多通风、不信谣不传谣耐心规劝配合政府工作,和干部群众合力筑牢起这道安全防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正是因为有像他们这样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人,冲在一线,忘我工作,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才能彻底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思南县纪委监委  田素

 

作者:田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从严从实为疫情防控护航
下一篇:思南县纪委监委为赢疫情防控提供纪律“后盾”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