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铜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来源:微铜仁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2-10  点击率:5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月9日,铜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孙志刚检查调研定点救治医院建设、专题调度推进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对全市下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应对
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市委常委,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会议、作出重要讲话,对依法防控疫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坚定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着眼疫情防控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方法路径。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十个三”工作要求,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扛责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极度严峻性、极强复杂性,决不能掉以轻心,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精准精细严防控,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严明工作纪律,继续抓好农村、老旧小区、道路交通卡口、插花地等重点区域排查,严格做好体温检查、登记信息和跟踪监测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有力有效抓救治,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加快备用定点救治医院建设,加派专家组赴各地开展指导,统筹医务人员力量,加强业务培训和信息沟通,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医疗救治效果。要盯紧盯牢优管理,依法从严抓好重点场所管理,继续关停各类KTV、足浴城、网吧、影剧院、景区景点、活禽交易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高度关注敬老院、福利院、精神病医院和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生活场所,做好商城、农贸市场、超市、办公地点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消毒杀菌和日常管理。要预研预判重引导,针对即将出现的返岗、返工、返校三个出行高峰认真做好预判,及时精准研究应对方案,合理安排干部职工返岗,妥善引导民工就近转化、就近创业、就近就业,有序安排学生返校、教师返岗,确保底数清楚、研判精准、引导有方,避免人员扎堆出行聚集。要周密周到强保障,着眼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未雨绸缪、精准调度,推动本地涉医企业满负荷生产,加快引进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线,全力做好资金、医用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坚决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从严从实压责任,整合督查力量,严查薄弱环节、民生保障、干部履职,对盲目乐观、不在状态、履责不到位等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坚持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报送,倒逼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群防群控增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机关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开展排查防控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真诚真意显温情,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隔离人员、一线干部职工,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挖掘宣传好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帮助解决家庭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加强人文关怀,更加彰显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力量。要善作善成促发展,在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用好用足援企稳岗等政策,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春耕生产、风险防范、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包保领导汇报督导情况。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林 冷晓意)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夏红民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督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下一篇: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