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我县召开2020年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扶贫民生项目专项监察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马菊菊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2-13  点击率:24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月13日上午,我县在县信访局视频会议室召开2020年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扶贫民生项目专项监察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开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何能蓉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通报2019年及2020年1月全县民生监督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民生监督工作及专项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对2020年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扶贫民生项目专项监察进行业务培训。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开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开洪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要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督查问责小组要树立正确的执纪执法导向,精准处置问题线索,旗帜鲜明地鼓励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陷阵、担当作为对于一般性问题,坚持把批评教育放在首位;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刘开洪强调,要进一步落细落实专项监察工作,扶贫与民生监督检查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对乡镇民生监督组核查情况进行督导督促各乡镇民生监督组要主动作为,不能等、靠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既要服从调度,又要主动核查问题线索派驻纪检监察组统筹协调联系乡镇的纪检监察干部为主开展专项监察,又要统筹所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对辖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实施的项目核查进行全覆盖,对专项监察的对象的审查要全覆盖,确保一个项目不漏,一个疑点不漏,一个对象不漏,一个问题不放。
    刘开洪要求。要高质高效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实现“四项监督”一体推进、同向发力要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善向好要聚焦聚力高压惩贪治腐聚焦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治理”、脱贫摘帽后“四不摘”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持续系统推进扶贫领域“蝇贪”整治三年行动,推动“打伞破网”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精准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进党性教育、法治教育和政德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深化“一案一整改”,不断筑实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刘开洪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自身防护,出行必须戴好口罩,同时也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坚守审查调查安全这条底线,做到规范、安全、文明办案。
    何能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实施扶贫民生项目的政策;要加大资料比对、资金审查、人员排查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力求精准发现问题;要对专项监察中发现的虚报套取、收受贿赂、吃拿卡要,项目主管部门监管失职等方面的问题必须严肃查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集中,本次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到各乡(镇、街道)。主会场有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联系(分管领导),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宣教室、审理室各1名干部共19人参会,各分会场也严格控制参会人数。(思南县纪委监委 马菊菊)

作者:马菊菊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强化监督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下一篇:思南从严从实为疫情防控护航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