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强化监督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来源:双塘街道纪工委监察办  作者:陈维春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2-17  点击率:8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对企业复工申请你们是怎样审核的?待复工企业的医疗防疫物资都备齐了吗?”这是思南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积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困难的一个缩影。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思南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强化责任担当,在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奔赴企业和职能部门,查看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及存在困难,督促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困难,有力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督促已经复产的企业,要扎实做好返岗返工人员的健康管理,开展体温监测、排查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培训等工作,厂区内外环境进行定期清理、杀菌消毒提高工人防控意识,筑牢全民抗疫“防护墙”。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在强化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对市场经济稳定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超市、农贸市场等群众生活物资购置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以精准有力的监督守好百姓“米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

“这个菜是多少钱一斤?最近的进货渠道还顺畅吗”在双塘农贸市场,督查组一边查看商品价格一边与商户交流,在得知物资充足、价格稳定、渠道顺畅后,督查组告诉双塘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组织好辖区果蔬种植大户的春耕春播,加快审批粮油企业的复工复产,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据了解,思南县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线索实行优先处置,严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玩忽职守、工作不力、不作为、乱作为,扰乱生产、哄抬物价、贪污私分防疫捐赠款物等问题,真正做到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陈维春)

作者:陈维春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镜头丨思南:围绕有序复工复产开展“硬核”监督
下一篇:我县召开2020年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扶贫民生项目专项监察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