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大走访解民忧护民利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田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3-28  点击率:193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春日暖阳耀民心,廉洁清风护民利。连日来,思南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奔走在乡间小路,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深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筑就坦途护航群众奔小康。

“最近过得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帮扶干部有没有经常联系你们?”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文家店镇深入开展做“杨荣式”好干部深入大走访活动,详细了解群众产业发展、危房改造、子女就学等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由班子成员带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县乡纪委分级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大走访活动结合乡村巡察、专项监察、监督检查、调研走访等日常工作开展采取带信下访、调研走访、不打招呼暗访和在村委会、乡场集中接访等方式进行。

“村里合作社发展猕猴桃150亩、冰糖李150亩,主要通过网上销售到贵阳、上海等地,目前管理技术有点跟不上,坐果率不高。”看着绿意盎然的产业园,胡家湾乡沙子坎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茂贵满脸愁容。

3月26日,思南县胡家湾乡纪委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做“杨荣式”好干部大走访活动,在与沙子坎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交谈中,了解到合作社春秋管护资金筹集难、管理技术跟不上,该乡纪委随即现场联系县农牧科技局专家,约定时间到基地实地指导春季管理,并向乡脱贫攻坚指挥部汇报,争取扶贫资金投入。

该县纪委监委在开展大走访活动时,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与群众面对面谈,一条板凳上交流,在和群众拉家常中探寻问题线索,真正沉下去,听取群众的诉求,访出信号,查出问题,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像杨荣同志那样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利益,以自己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突出“实”字,聚焦“改”字。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收集的问题线索及信访件及时处理、一跟到底、解决到位;对转交到相关职能部门的问题,加强跟踪督办,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确保问题得到切实解决,让“大走访”为群众做好“大服务”。(思南县纪委监委  田素

 

作者:田素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所有人,清明节纪律“十严禁”来啦,请查收!
下一篇:【纪检人●手记】用好“活教材”清神醒脑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