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廉政 >> 工作动态
思南:蹲点监督扶贫产业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县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7-30  点击率:17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你们村有哪些扶贫产业?带动多少人就业增收是否与贫困户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这是思南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扶贫产业一线开展蹲点监督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县监委综合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方式,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紧盯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和利益联结等重点开展蹲点监督,督促各乡镇(街道)、项目监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保障扶贫项目资金精准到位,推动扶贫项目落地见效。

同时,围绕项目申报、立项、审批、实施、验收及资金拨付、管理、使用、分红等环节重点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雁过拔毛、虚报冒领、套取私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以及项目实施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促进扶贫民生项目规范、安全、高效运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提供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今年来开展扶贫产业项目蹲点监督200余次,发现问题166个,立案4646人,结案21件,党纪政务处分21人次,收缴违规违纪资金48.3万元,清退及返还群众15.8万元。

“下一步,督促各产业负责人注重长短结合,建立建、管、营机制,让扶贫产业持续增收增效。”思南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张剑)

作者:张剑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靠前监督坚守耕地保护红线
下一篇:思南:“杨荣式”走访解民忧护民生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