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回访教育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8-13  点击率:92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近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让受访者感受到组织关心和关爱,使更多“掉队”干部重拾工作干劲,放下思想“包袱”再出发。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回访教育工作暂行办法》,明确回访对象范围、时间、方式、要求及结果运用,按照“谁处分、谁回访”的原则,直接回访对象本人、单位、家庭,以座谈、民主测评等方式全面了解回访对象受处分后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及对错误问题的认识和改正错误的表现,向其所在单位发放《回访教育登记表》《回访教育民主测评表》《回访教育征求意见表》,全面掌握其思想状况、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并按“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作出公正客观评价,将其作为党纪处分影响期内个人表现的重要依据和政纪处分解除处分的重要依据。对回访对象提出的合理要求,凡是符合政策规定的,从关心、帮助的角度出发,帮助回访对象解决工作、生活中实际困难,切实让他们感受到监督执纪的“力度”,又体现组织关爱的“温度”,取得良好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切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对2019年105名受处分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工作,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上没有一“查”了事、一“处”了之,而是既让他们认识和改正错误,又扶一把,让“掉队”干部跟上来,变“有错”为“有为”。(何承德)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下一篇:思南持续整治“升学宴”“谢师宴”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