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夏红民到铜仁调研时强调持续深化改革 着力提升能力切实把监督责任做深做实做到位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8-16  点击率:21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8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铜仁调研。他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改革,着力提升能力,切实把监督责任做深做实做到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夏红民在印江县的贵州省梵天菌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调研

夏红民先后来到印江县的贵州省梵天菌业有限公司和思南县塘头镇莲藕示范基地、青杠坝幸福食品有限公司,走进大棚、基地和农产品加工车间,实地了解农村产业革命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等情况,充分肯定铜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勉励他们依托宝贵的生态资源,用好农村产业革命成果,推广运用成功模式,大力发展壮大特色优势食品工业,以更大力度和规模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巩固深化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在铜仁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夏红民参观调研后强调,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基地作用,及时动态更新布展内容,突出用新近的典型案例、身边的违纪违法行为教育警醒干部,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把督促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作为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对全省党员干部分级分类警示教育全覆盖。

夏红民在思南县塘头镇青杠坝幸福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在铜仁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和思南县纪委监委机关,夏红民调研了解市、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能力建设三年规划推进等情况,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要紧跟中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在党章党规规定范围内,持续高质量深化“三项改革”,不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化市、县派驻机构改革,要借鉴省级派驻机构改革成功经验,在巩固“派”的权威基础上,努力探索把“驻”的优势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各综合派驻机构要结合被监督单位的实际抓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盯住关键问题、关键少数,创新监督方式和内容,在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把所有监督部门都监督到位,避免监督流于形式、留下盲区。

夏红民在铜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调研市、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等工作

夏红民强调,编制和推进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能力建设三年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从全局性、系统性、整体性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调度,加快全员培训,用好用足专项政策,落实落细各项规划任务,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夏红民在思南县纪委监委机关调研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能力建设三年规划推进情况等工作

夏红民要求,要精准把握运用省纪委监委推动构建的“3+1”监督工作格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规范建设、动态更新所监督地区、单位的政治监督活页,以及所监督领导干部个人的廉政档案,推进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

调研期间,夏红民还参观了印江县木黄镇会师纪念馆,了解红二、红六军团木黄会师的历史过程,缅怀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和历史功绩。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下一篇: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