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马菊菊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8-19  点击率:13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努力推动全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据了解,该县印发《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要自觉对照 “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严重影响高质量改革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过多过滥”四个方面16项突出问题整治重点开展自查自纠,强化问题整改。同时明确县委办、县委组织部等11个部门专项检查和县纪委县监委再监督再检查的责任分工,切实做到对发现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做到有问题线索不调查,调查不实,查实不处理,处理不到位,问题不整改不纠正“五不放过”,扎实的作风深入推进整治工作。 

与此同时,该县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的宣传作用,让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深化整治。畅通“网、电、信、访”的“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借助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电话、举报平台的作用,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巡视巡察反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被巡视巡察单位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同时,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优化巡察机构和纪检监察机关之间沟通协作机制,及时、高效处置相关问题线索。

此外,加大追责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快查快结。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该问责的不问责,不该问责乱问责等问责不规范、问责泛滥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针对深化整治工作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和监管方面的漏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析整改,健全完善并出台相关监督管理制度及防控措施,形成常态化治理,固化转化整治效果。

截至目前,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66人,通报122人。(思南县纪委监委 马菊菊

作者:马菊菊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县管干部廉政档案已建立509人
下一篇:思南回访教育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