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8-05  点击率:49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

2019年度部门决算


一、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县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县委机构、县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纪委(纪工委)等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负责全县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市委、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5.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7.负责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8.加强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9.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和派出机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县管企业和县属学校及医院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10.结合部门职责,做好军民融合、扶贫开发、大数据等相关工作;负责本部门、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

11.完成市纪委市监委、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单位部门决算为本级决算。

从预算单位机构设置看,单位内13办公室:办公室、干部室、宣传调研法规室(案件申诉复查复议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扶贫与民生监督检查室(重大责任事故调查办公室)、信息技术保障室。副科级事业单位1个思南县民生监督联络中心。派驻第一至第十纪检监察组。

县委工作部门中共思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纪委,为正科级行政单位

县委工作部门中共思南县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设在县纪委,均为正科级行政单位

2016年3月按照市委关于加强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求28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人员和工作经费列入县纪委县监委算。

(三)部门人员构成

我委机关行政编制83名,行政工勤5名。设县纪委常委7名(其中,县纪委书记1名,副书记2名<正科长级>);县监委主任1名,由县纪委书记兼任;县监委副主任2名,由县纪委副书记兼任;县监委委员4名,主要由县纪委常委兼任,不由县纪委常委兼任的县监委委员1名;内设室主任、副主任23名;主任、副主任职级按有关规定执行。下设副科级事业单位思南县民生监督联络中心事业编制43名(含事业工勤1名),县委巡察办行政编制5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中共思南县纪委思南县监委派驻第一至第十纪检监察组和中共思南县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的三定方案未出台,其人员编制与县纪委县监委机关编制统筹使用。

二、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三、2019年度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19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19年度收支决算总计2405.3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支232.48万元,增长10.70%

(二)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2405.30万元,同比增长10.70%,增232.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05.30万元,占年初总收入100%;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占0 %;事业收入0万元,占0 %;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405.30万元,同比增长10.70%,增232.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00.58万元,占91.49%;项目支出204.72万元,占 8.51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 0%;经营支出 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合计2405.30万元。2018年相比,增长10.70%,增支232.4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监察体制改革,县级纪委不能办理留置案件,办理留置案件需到市纪委留置场所办理,因办案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和工资调标等因素造成。

(五)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85.30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17%。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支529.68万元,增长28.48%。主要原因是:2018年监察体制改革,县级纪委不能办理留置案件,办理留置案件需到市纪委留置场所办理,因办案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和工资调标等因素造成。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目(类)支出 2385.30万元,占总支出的99.17 %,年初结转和结余2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类)科目支出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类)支出 174.26万元,占总支出的7.2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科目(类)支出67.84万元,占总支出的2.8%;住房保障支出科目(类)支出 144.39万元,占总支出的6.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31.96万元,支出决算为 2405.30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12.8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监察体制改革,县级纪委不能办理留置案件,办理留置案件需到市纪委留置场所办理,因办案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和工资调标等因素造成。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科目(类)纪检监察事务科目(款)。年初预算为1751.42万元,支出决算为1998.81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14.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监察体制改革,县级纪委不能办理留置案件,办理留置案件需到市纪委留置场所办理,因办案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和工资调标等因素造成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抚恤(项)。年初预算为2.9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05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4.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抚恤金执行标准调标增加造成。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186.2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74.26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出造成的。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年初数为58.6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7.84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15.6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造成。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32.73万元,支出决算为144.39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8.7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造成。

(六)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00.58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20.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80.64万元、津贴补贴879.13万元、奖金0.75万元、伙食补助费45.68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70.1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67.8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9.66万元、住房公积金144.39万元、退休费18.44万元、抚恤金3.55万元生活补助0.0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65万元公用经费279.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5.42万元、印刷费14.90元、水费2.40万元、电费0.53万元、邮电费3.43万元差旅费104.90万元维修(护)费4.34万元、租赁费1.66万元、会议费0.34万元、培训费4.8万元、公务接待费2.58万元、劳务费2.27万元、委托业务费0.68万元、工会经费45.9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2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15万元

(七)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9.63万元,完成预算的70.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7.06万元、完成预算的75.9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8万元、完成预算的32.25%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委机关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压缩了“三公”经费的开支,加之2019年度财政困难,厉行节约,精简开支,存在未支付“三公”经费款项的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30.51万元,下降61.47%。增减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委机关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压缩了“三公”经费的开支,加之2019年度财政困难,厉行节约,精简开支,存在未支付“三公”经费款项的情况。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7.06万元, 主要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06万元,比上年减少5.04万元,同比下降10.7%,,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委严格按照公务车相关管理办法,压缩了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加之2019年度财政困难,厉行节约,精简开支,存在未支付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款项的情况。

2)公务接待费2.58万元,比上年增加2.17万元,同比增长529.27%,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委机关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开支,加之2018年度财政困难,厉行节约,精简开支,存在未支付公务接待费用款项在2019年度支付的情况。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7.06万元,占1.9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8万元,占0.1%。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7.06万元,主要为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7.0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财政拨款12辆公务用车的日常公务活动,开展案件调查巡察工作,民生监督等工作中发生的汽车燃料费、车辆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开支

(2)公务接待费2.58万元,主要用于:2019公务接待活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1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九)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共计0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已完成全部目标任务,自评得分为100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无。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表

2019年度

预算单位名称

中国共产党思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部门预算金额(万元)

 2131.96

部门决算金额(万元)

 2405.30

    其中:1.基本支出(万元)

 2031.03

   其中:1.基本支出(万元)

 2200.58

          2.项目支出(万元)

  100.93

         2.项目支出(万元)

 204.72

部门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申报绩效目标个数(个)

0 

完成绩效目标个数(个)

 0

未完成绩效目标个数(个)

   0

自评情况

自评分数

100 

自评等级

A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00.58万元,比2018年增加395.76万元,增长21.93%,主要原因是:2018年监察体制改革,县级纪委不能办理留置案件,办理留置案件需到市纪委留置场所办理,因办案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和工资调标等因素造成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无政府采购支出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月31日,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共有车辆42辆(不含机关事务中心商务车一辆县委巡察办使用),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4辆(其中有3辆调剂到县委、县政府使用)其他用车 28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28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摩托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九)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支出

(十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反映由纪检监察部门负担的派驻各部门和单位的纪检监察人员的专项业务支出。

(二十)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二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二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

二十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二十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其他相关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以职工工资为缴存基数,分别按照一定比例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和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特殊岗位津贴

(二十五)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其他检察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检察方面的支出。

 

附: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下一篇:思南县纪委县监委2020年度预算公开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