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夏红民强调:持续构建完备的制度体系以自身工作的规范有序使监督进一步强起来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9-10  点击率:14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9月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贵州省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实施办法精神,听取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落实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工作指导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要一以贯之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监督执纪工作,督促监督地区和部门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督促生态环境、水利等部门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就。要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在督促整改落实上较真碰硬,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认真抓好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特别是要督促相关省直部门抓好今年以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落地见效。省直部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各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都要加强对省直部门履职尽责、行使权力情况的监督,在监督上做足“加法”决不能做“减法”,督促省直部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进各项改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依规依纪依法治党,首要的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执纪执法要依法合规,这是全面依法治国、从严依规依纪依法治党的要求,更是在实际工作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要严格抓好关于在监督执纪工作中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贵州省受处理党员教育和回访工作暂行办法、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诫勉工作暂行规定的贯彻执行,按照“五步工作法”的程序要求,及时组织抓好教育培训,及时跟踪了解上述意见办法规定的执行情况,适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追责问责。要准确把握适用形式,无论是运用“四种形态”,还是对受处理党员进行教育和回访,或者是开展诫勉工作,都是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都要准确把握制度要求和执纪执法尺度,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审核把关,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坚决避免适用不当、尺度不准、畸轻畸重等问题发生,确保实现“三个效果”最大化。要持续推动制度创新完善,坚持制度执行与完善并举,认真分析工作中遇到的制度短板,及时掌握各地在落实中遇到的问题,适时启动对制度文件的修订、完善工作,推动制度不断与时俱进。

会议要求,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督促省委依法治省办加强对全省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情况的定期检查、专项督查,将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作为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重要内容,对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责任清单逐项开展监督检查,同时,严肃追究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党政“一把手”责任。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抓好纪检监察机关的法治建设,按照实施办法明确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应该承担的责任,把相关工作抓到底抓到位。

会议还审议了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委员会工作规则、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党委日常工作机构主要职责,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委员会要发挥好引导作用,积极当好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参谋助手,各机关党委委员要加强对所联系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共同把机关党委的职能履行到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作者: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中办印发《意见》 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下一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意见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四风重要方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