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县管干部廉政档案已建立509人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马菊菊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09-15  点击率:11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规范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如实填报好各项内容,注重对廉政档案的更新变动进行分析研判,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精准度……”日前,思南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县管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部署会,对建好干部廉政档案进行安排部署。

为探索运用廉政档案加强对领导干部开展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日常监督,助推监督工作从被动向主动、从事后向事前、从静态向动态转变,该县纪委监委印发《思南县县管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实施方案》,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科学、严密、有效的建设要求,对全县在职在编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精准建立廉政档案,为干部选拔任用、出国出境和评先选优等工作出具廉政回复意见提供参考和遵循,切实发挥廉政档案功效和作用。

廉政档案严格按照3+3”标准要求建档,分为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涵盖干部的基本信息、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情况、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说明情况及其他廉政档案资料,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实行动态更新,做到定标定人定岗定责。

据了解,该县干部廉政档案应建数为1008人,目前已完成402人。

“廉政档案作为领导干部的廉情‘记录仪’和廉洁‘身份证’,对纪检监察机关多维度为领导干部政治‘画像’、开展立体式‘望闻问切’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探索信息化干部廉政档案中的使用,切实发挥廉政档案在日常监督中的长效作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思南县纪委监委 马菊菊)

作者:马菊菊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四项措施”推动政治监督活页“活起来”
下一篇:思南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