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南县纪委监委网!
思南:内外兼修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县纪委县监委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日期:2020-10-20  点击率:228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以“能力提升年”为抓手,大力实施“四项工程”,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原则,健全完善内控管理机制,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内部建设,着力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据了解,该县印发《思南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实施方案》,有力有序实施政治业务能力提升工程、人才“双千工程”、信息化工程、监督执纪执法保障强化工程“四大工程”。坚持把教育预防摆在突出位置,将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贯穿内部管理全过程,通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等,切实做到“律人者”必须先“律己”,着力把“打铁人”变为“铁的打人”。目前,选派11人到上级单位“上挂”锻炼,选派3人到乡镇挂职锻炼,优选25人到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跟班学习。

坚持正向激励,注重生活关怀。该县健全完善干部常态化制度化培养机制,通过挂职、轮岗等方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同时《建立谈心谈话和家庭走访工作方案》,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定期不定期对分管部门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和家庭走访,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目前,创建“杨荣式”先锋模范岗2批38个、推选“杨荣式”好干部7人。

此外,该县勇于“刀刃”向内,全面净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对监督责任缺位、不担当不作为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决问责,铁面无私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认真落实县监委依法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作用。目前,约谈问题突出和整改不力的纪检监察干部4人,核查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5件,予以了结4件,党纪处分1人。(何承德)


作者:何承德
编辑:网站管理员
上一篇:思南:培育“三步走” 熔炉“铸铁军”
下一篇:思南:“四强化”淬炼纪检监察 “铁军”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IE8请在"工具"选项采用"兼容性视图")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2009842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52062402000118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